top of page

都靈耶穌聖殮布

都靈聖殮布長久以來一直受到世界各地的學者關注和研究,是人類歷史上被研究最多的考古文物。根據福音記載,耶穌心愛的門徒在復活節早上跑到墳墓那裏,俯身看見了放著的殮布,並「一看見就相信了。」(若20:8)他究竟是看見了什麼就馬上相信了呢 ?


隨著科學和醫學技術的發達,新的研究不斷對都靈聖殮布的真偽提供了新的有力證據。在二十世紀初,現代的技術在聖殮布上發現了攝影品質,相信是基督復活時所發出的光在裹屍布上印下自己的影像。現代的醫學家也從專業的法醫角度,指出聖殮布上的人就如聖經上所記載的曾被鞭打、折磨,頭戴茨冠、並釘在十字架上。所以都靈耶穌聖殮布對基督徒來說有著極深厚的意義。尤其在聖週六,這聖殮布代表著那寂靜的一天、默想死亡奧跡和期待復活來臨的時刻。

 

【資料來源】羅馬宗座宗徒之后大學基督軍神父 Fr Andrew Dalton, LC 羅馬宗座宗徒之后大學《都靈耶穌聖殮布展覽》

【攝影】 ©️ 2020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