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瓜達盧佩聖母眼睛的新信息

【天主教文化與科學】


瓜達盧佩聖母自1531年顯現以來,一直受到世界各地專家的關注和研究,其中包含了很多未能解開的謎團,一些令人無法解釋的奧秘。直到近年,隨著科學的發達,在最新科技的幫助下,揭示了瓜達盧佩聖母眼中一些從未被發現的顯微圖像,引發了嶄新的研究,傳達了全新的信息。

瓜達盧佩聖母瞳孔中的人像

瓜達盧佩聖母顯現的這塊粗糙布料,是如何從1531年保存至今,至今仍是一個謎。新發現繼續顯示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驚喜。這一切始於1950年,當一位墨西哥人聲稱在聖母的瞳孔中,發現了人物的圖像,但當時並沒有人認真對待過此事。直至後來,有一隊由十五位眼科專家組成的隊伍,使用了先進的科學儀器,仔細檢查了瓜達盧佩聖母像的眼睛,確認了聖母瞳孔內不只是斑點,而是與人類瞳孔相對應的特徵。這些發現都是沒法用常理去解析的。


在1979年,美國一位專業電腦掃描專家,應用了最新的衛星影像技術,不單證實了眼科專家最初的結論,他更揭示了聖母眼睛內反映的十三個人物當中,有十二個都在雙眼出現並在同一位置完美重疊。他形容瓜達盧佩聖母眼中的圖像,就如照片一樣,是奇蹟發生時房中的倒影,亦即聖若望打開他的斗篷顯示給主教以證明瓜達盧佩聖母顯現的那一刻。

瓜達盧佩聖母眼睛的新信息

對此項目有多年研究的專家之一滕斯曼博士,在他的調查中帶來了另一個重要發現,一條隱藏了將近五百年的信息。最新技術揭示了眼中的另一個事物——一個家庭。據滕斯曼博士說,母親的身影總是出現在瞳孔的中心,突顯了母親是社會以及每個家庭的核心。而當父親的人物接近母親時,孩子們也會一同靠近。這也是其中的重要信息,表示父親的角色是要把家庭團結在一起,並將孩子們聚在一起。瓜達盧佩聖母眼睛的新信息強調了當今家庭的重要性,而且家庭是由父親和母親所組成的。聖母眼中的家庭除了父母和子女之外,背後還有另外兩個人。滕斯曼博士將他們識別為祖父母,象徵著聖母的另一個請求,不要對老人不予理會。


瓜達盧佩聖母在1531年於塔培亞山顯現時,一直宣傳著和平與憐憫的信息。而現在,正直在家庭受到襲擊之時,我們透過現代的科學技術發現了這些隱藏的圖像及與家庭尤其相關的新信息。這也是瓜達盧佩聖母現在以她的眼睛告訴我們的新信息,就是加強和捍衛公教家庭的需要。


瓜達盧佩聖母介紹短片

 

【資料來源】Rome Report, "Guadalupe, The New Message In Her Eyes"

【中文視頻製作單位】天主教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