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CCM_網頁設計檔_0623-10.png

本會介紹

天主教來澳傳教及服務四百多年,一直是中西文化交匯的重要基地。本澳擁有四百多年的天主教文化歷史與宗教習俗,不單影響民生,亦因為透過這長期的集體經歷,為澳門天主教會塑造一個獨特性,以特有的方式和意念表達基督信仰的一種面貌,這也是澳門教友特質之一。為此,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希望透過天主教會兩千多年的傳統,以及澳門四百多年的天主教文化歷史,致力在澳門促進天主教文化之傳播,傳承及弘揚澳門四個世紀之天主教文化與傳統。

 

本會同時關注及支援天主教建築物及其文物之保育工作,以保存澳門天主教特色及珍貴的歷史年輪。

 

本會亦會定期編輯、出版及刊登對達致其宗旨有益之宣傳品,及與本澳和外地的天主教團體一同組織及舉辦各類型天主教文化推廣活動,以達至與社區以及其他宗教團體建立友好的文化交流與共融。

 

配合當代新媒體通信科技和創新的數碼資源,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將通過開設網上資源平台,讓歷史悠久的澳門天主教文化特色融入現代新媒體文化,以推動天主教文化資源的普及和共享,及促進天主教文化之傳播。

ACCM_網頁設計檔_0623-10.png

本會宗旨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為非牟利機構,於二零一八年七月成立。主席由時任天主教澳門教區正權主教李斌生主教擔任。

 

本會宗旨如下:

(一)促進天主教文化之傳播;

(二)關注及支援天主教建築物及其文物之保育工作;

(三)組織及舉辦各類型天主教文化推廣活動;

(四)編輯、出版及刊登對達致其宗旨有益之宣傳品。

ACCM2021_video.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