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翱遊天主聖名之城》航拍視頻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利用超過一年時間精心籌備的《翱遊天主聖名之城》澳門天主教聖堂航拍視頻於2021年12月20日在官方網頁及社交媒體隆重首播。適逢首播當日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22年紀念日,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致力在新的時代中繼續更新,以文化角度與各界建立相互理解的基礎,為澳門社會的未來貢獻。


作為一個中西文化交流的城市,澳門一直以來在中華地區以至全球都有著其獨特的魅力。天主教來澳已有四百多年,為這個美麗的城市留下豐富的遺產,至今仍津津樂道。在澳門各處可見到的天主教聖堂不單歷史悠久,有許多更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珍貴文化遺產,說明了天主教與本地文化之共融。


《翱遊天主聖名之城》航拍視頻採用了目前最先進的航拍系統,輯錄了本澳16間天主教聖堂——由16世紀到20世紀末所興建——的航拍景色,讓大眾以嶄新的航拍視覺,一覽這「天主聖名之城」(Cidade do Nome de Deus)擁有的過百年天主教歷史建築,感受澳門由天主教文化所衍生出的獨特文化魅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