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露德聖母

每年的2月11日是露德聖母瞻禮日,紀念聖母瑪利亞在1858年2月11日至7月16日期間,在法國露德的一個山洞裡,連續十八次顯現給當時十四歲的聖女伯爾納德。聖母邀請伯爾納德作自己的使者,請求罪人悔改,並告訴她:「我是無玷始胎」。聖母希望在顯現的地方興建聖堂,又命聖女用手在泥土上挖出了一個「水泉」並喝下。有些人用泉水洗臉後,竟然治癒了疾病。自此以後,來露德朝聖的人就滔滔不絕,更有很多是要坐輪椅,甚至是躺床的病人,都希望能透過聖母的轉禱而得到痊癒。於是,露德這原本只是一個籍籍無名的小鎮,成為了天主教會最著名的朝聖地方之一。

天主教的朝聖是什麼?

按聖經神學辭典的解釋:「大多數的宗教都實行朝聖,在聖經編輯以前朝聖已是一種習俗。朝聖是善男信女的一種旅行,目的地是曾顯靈顯聖或宗教大師曾在那裡活動的某一聖地,為在一種特別有利的環境中獻上他們的祈禱。......所以,朝聖就是在禮儀的範圍中去尋找天主並與祂會晤。」

 

【攝影】 ©️2022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