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千里同風》澳門六宗教文化及文物展開幕禮

剪綵嘉賓合照.png

澳門六宗教文化及文物展於2023年2月25日在南灣舊法院大樓揭幕。展覽開幕儀式邀請到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中聯辦協調部仇昱副部長,文化局梁惠敏局長,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戴祖義主席以及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廳鄧偉強廳長主禮,並由六宗教領袖陪同為是次展覽進行剪綵,社會各界賢達到賀者眾,場面熱鬧。

FB Size-1.png
主禮嘉賓參觀展覽.png

是次展覽由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澳門佛教總會、澳門道教協會、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巴哈伊教澳門總會及澳門伊斯蘭會主辦,是六個宗教在特區成立後首次的聯合文化活動。

 

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席李斌生主教於開幕致辭表示,教會應以明智與愛德同其他宗教交談與合作,並倡導那些宗教所擁有的精神與道德,以及社會文化的價值。實體展覽日期至3月17日,期間更會舉辦30多場免費參觀的分享會,讓市民大眾可了解到不同宗教的教義,及其對不同課題的看法,是一場宗教文化盛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