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R360-27.png

聖體奇蹟長久以來一直是備受世界各地學者與科學家關注和研究的天主教議題。天主教徒以信德,相信主耶穌真實臨在於聖體聖血中,並以祂聖體聖事的大愛團結起來。教會認可了聖體奇蹟,雖然基督徒有權相信與否,但不能排除天主會用獨特的方式介入的可能性。 

天主教會堅信科學與基督信仰之間不僅沒有對立,並能彼此啟發。是次《聖體奇蹟》國際展覽由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辦,並由真福卡洛‧阿庫蒂斯(Blessed Carlo Acutis)策展,利用照片和歷史叙述展示多個世紀以來,在不同國家及地區發生,並獲教會認可的聖體奇蹟。這次展覽特別精選了17個聖體奇蹟,希望以“天主教文化與科學”的角度,讓大家探索那人類科學永遠都不可能論證和突破的,及那背後遠比科學研究本身更大的含意。 《聖體奇蹟》國際展覽至今已被翻譯成17種語言,曾在五大洲不同城巿展出,是受梵蒂岡宗座認可的國際展覽。

《聖體奇蹟》國際展覽網上導賞
original.webp

由真福卡洛‧阿庫蒂斯策展

 

真福卡洛‧阿庫蒂斯(Blessed Carlo Acutis)年僅15歲便因白血病離世。卡洛在其短暫的人生勾勒出他存在的重要特質,就是“偕同基督、籍著基督、並在基督內生活”。卡洛尤其把聖體聖事置於生活的核心,並稱之為“通往天國的高速公路”。

卡洛熱衷於互聯網資訊世界,他明白新科技能帶來的巨大影響,並決定善用互聯網為他人提供信仰的渠道。卡洛善用新科技來傳播他對聖體的熱愛,使他成為世人所熟識及喜愛的芳表。教宗方濟各更在“生活的基督”宗座勸諭中,特別介紹了卡洛給青年人。教導他們如何效法卡洛,善用新的傳播技術傳揚福音、 提倡價值和美善。(生活的基督 105)

卡洛給我們留下了他的《聖體奇蹟》國際展覽作遺產, 讓世人知道聖體是“通往天國的高速道路”。
 

真福卡洛‧阿庫蒂斯《聖體奇蹟》國際展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