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相遇的文化——黃家龍·天主教美學展》正式開幕

為進一步宣傳澳門特有的天主教文化與藝術的共融特質,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很榮幸邀請到著名澳門藝術家黃家龍先生,攜手呈獻《相遇的文化——黃家龍·天主教美學展》,並獲得澳門基金會贊助。就此,於2022年11月4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應邀出席的嘉賓包括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沈浩然先生、澳門基金會活動處處長黃麗莎女士、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席李斌生主教、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先生、黃家龍先生,以及各界的一眾嘉賓,一同見證此珍貴時刻。

澳門是一個充滿天主教藝術傳統的地方,各處所見擁有天主教色彩的藝術作品多不勝數。在本世紀,就以本澳藝術家黃家龍先生的天主教人物雕塑項目最為人熟悉。不論是大三巴前地的利瑪竇像、螺絲山公園的聖若望鮑思高像,甚至校園內聖若瑟大學的聖十架小堂祭台及十四苦路浮雕,都有著黃家龍先生的作品,流露出他對天主教文化與藝術融和的表達,締造出中西文化交流傳承的獨有創作。

就如教宗方濟各在“眾位弟兄”通諭中所說,讓我們彼此交流,珍視團結我們的事物和彼此學習及尊重的機會。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希望透過黃家龍先生的作品,活現出天主教文化與藝術交流的傳承,讓大眾體驗天主教文化與藝術的相遇,擁抱所帶來的真、善、美。《相遇的文化——黃家龍·天主教美學展》為期一個月,從2022年11月4日起至12月4日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會址,美麗街2B號地下展出。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希望繼續透過各種不同的藝術領域,以天主教文化與藝術的角度與當代世界文化接軌,延續這個中西交流的使命,傳承及弘揚澳門四個世紀之天主教文化與傳統,以文化角度來建立相互理解的基礎,延續這個中西交流的使命,在新的時代中繼續更新,為澳門社會的未來貢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