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other-2.jpg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將在本年5月份舉辦一系列的《聖母月》天主教文化活動,其中包括藝術藏品展覽、手藝工作坊,以及聖樂音樂會,讓大家從各種文化領域中,更加認識聖母月的意義。

Ave Maria《聖母月》系列活動

天主教會在一年中安排了兩個月特別恭敬聖母瑪利亞——五月的“聖母月”和十月的“玫瑰聖母月”。 今年的聖母月,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特別安排了一系列與聖母相關的文化活動:從藝術藏品展覽到手藝工作坊,以及聖樂音樂會,讓大家從各種文化活動中,加深了解並效法聖母對天主的那份熱情。

 

《聖母德敘禱文》藝術藏品展覽將於2023年5月6日至31日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會址:美麗街2B地下展出。《聖母德敘禱文》是極具代表性的教會古老禱文。透過天主教澳門教區珍貴的藝術藏品——包括教區最古老的16世紀油畫藏品。該會希望從天主教文化與藝術的角度,讓大家更加深了解《聖母德敘禱文》中這些名銜在聖母身上所蘊含的意義。

 

此外,該會亦會舉行四場《聖母月》手藝工作坊。5月20日將由香港公教慈善團體Ave Maria Garden舉行兩場《聖母花園》花藝工作坊,帶領參加者利用絲花學習花藝創作及色彩配搭,製作各自的聖母花園,從中認識聖母月的意義。5月27日將舉行兩場《玫瑰念珠工作坊》,邀請到資深導師Miranda Ho教導參加者手工製作以耶路撒冷橄欖木製作玫瑰念珠,並同時學習頌念玫瑰經的意義。

 

《聖母月》系列活動的壓軸表演——《玄義的玫瑰》聖樂欣賞會,將於5月28日五旬節下午3時至4時假聖若瑟修院聖堂舉行,由澳門青年女高音伍慧衡及風琴師劉心妍帶來演出,獻唱多首有關聖母的聖樂歌曲,以音樂向聖母頌禱,讚美天主。當天伍慧衡小姐亦會獻唱Stabat Mater Dolorosa的世界首演。該樂曲是由香港作曲家聯會理事暨澳門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駐任作曲家 Dr. Viola Yuen 特別為《玄義的玫瑰》聖樂欣賞會而創作。

 

如此精彩的《聖母月》系列活動內容,將為本澳天主教徒和文化愛好者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人們進一步了解並學習效法聖母對天主的信仰,實在不容錯過!

《聖母月》系列活動一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