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2《美妙的景象》聖誕馬槽設計及製作活動
校園組頒獎典禮順利舉行

多年來在澳舉辦的聖誕馬槽設計及製作活動,一直獲得各學校的高度參與,並獲廣大熱烈迴響。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辦的 2022《美妙的景象》聖誕馬槽設計及製作活動校園組頒獎禮於 2023 年 1 月 7 日上午 11 時假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會址順利舉行,應邀出席的頒獎嘉賓包括有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席李斌生主教、致力於澳門本地環保工作及多媒體設計師黃曉萊女士及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理事長蔡文威先生。

 

聖誕馬槽的美妙景象,描寫耶穌的誕生,簡單和喜樂地宣報天主子降生成人的奧蹟,是聖誕節不可缺少的部份。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很榮幸邀請到在藝術創作及環保領域獨當一面的澳門天主教教友作專業評審團,包括:國際級廣告界代表人物——莫康孫先生;致力於澳門本地環保工作及多媒體設計師——黃曉萊女士等。

 

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席李斌生主教致辭時表示:「將臨期為每年禮儀年之始,禮儀年引導教友來年生活要在信仰之中。將臨期是為聖誕期作準備,而馬槽是其中(將臨期)最大的標記,表達聖誕的意義,耶穌基督的誕生及天主愛世人。聖家在聖誕馬槽內為最美妙的景象,能夠帶出愛與和平的音訊。依禮儀年的音訊,籍著每一間學校師生、家長參與聖誕馬槽設計及製作活動,帶出愛、分享、團結的將臨期及聖誕期音訊及意義。」

 

首席評審莫康孫先生表示:「參加作品非常優秀,也看得很感動,看到這個年代在澳門的天主教學校裡面,師生們還有這種熱情,互動,師生員工家長一起合作,好棒!」

 

今次一共有16間天主教學校提交作品參加,反應踴躍。活動的「評審大賞」由聖瑪大肋納學校榮獲冠軍,聖瑪沙利羅學校榮獲亞軍,聖家學校榮獲季軍;聖若瑟教區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聖保祿學校榮獲優異獎;「最佳環保大賞」由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獲得;「最佳團體合作大賞」由聖德蘭學校獲得;在活動 Facebook 專頁的「最具網絡人氣大賞」,2022 年 12 月 21 日至 2022 年 12 月 30 日期間所有參加作品貼文一共有 3,176 個投票,而獲得到最多的 Like/Love 的慈幼中學 (1041 個 Like/Love)奪得「最具網絡人氣大賞」。

​(聖瑪大肋納學校冠軍作品)

【活動專業評審團】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很榮幸邀請到以下澳門教友為是次聖誕馬槽設計及製作活動之專業評審:

首席評判 — 由莫康孫先生 (Tomaz Mok) 擔任。莫先生是國際級廣告界的代表人物,是「MATCH·馬馬也」創意熱店創始人及 CEO;前麥肯國際集團(中國)董事長,曾於國內外各大廣告節擔任評委與顧問,包括Clio、紐約廣告節、戛納國際廣告節、澳門國際廣告節等。莫先生多年來亦致力於廣告行業與專業院校的演講與培訓活動,是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歷屆評委會主席及上海國際大學生廣告節歷屆評委會主席,足跡遍及全國三十多個城市。

評判 — 黃曉萊女士 (Benvinda dos Santos)是走進綠色生活協會創會會長、澳門減廢站發起人及本地多媒體設計師,致力於澳門本地環保工作及發展。

評判 — 蔡文威先生(Choi Man Wai)是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理事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