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活的見證》官方首映禮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於2020年12月4日隆重推出全新短片系列《生活的見證》,並於當日在「澳門教區紐曼樞機藝文館」之開幕活動中舉行官方首映禮。當日應邀出席的嘉賓包括: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澳門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澳門教育廳廳長黃嘉祺、澳門巿政署文康社群處顧問高級技術員阮倩雯、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以及各界的一眾嘉賓,一同見證此珍貴時刻。

首映禮播放之首集故事主角馮露明女士不僅曾是三位主教之裁縫,鮮為人知的是,2020年6月剛被列入澳門文化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中的聖屍出遊,耶穌聖屍的寢具亦為馮女士退休前的最後之作。每集的選角各有特色,包括不同職業、種族、年齡的澳門天主教教友,說明天主教文化及愛德無分軒輊。拍攝團隊深入澳門不同地方取景——從著名的澳門天主教文化遺產至充滿昔日情懷的天主教機構——把濃厚的澳門天主教情懷盡攝其中。配合當代新媒體流行的拍攝手法,讓歷史悠久的澳門天主教文化特色融入現代新媒體文化,以全新角度盡覽由天主教文化所衍生的集體回憶。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很高興邀請到澳門著名書法家蔡傳興老師為《生活的見證》系列標題及為片中主題題字,突顯中國傳統文化與基督信仰的共融。

《生活的見證》短片系列以故事形式道出澳門天主教教友真實的基督徒生活,透過他們在生活中的見證與奉獻,讓觀衆體驗本土之天主教文化。本澳擁四百多年的歷史與宗教習俗,不單影響民生,亦因為透過這長期的集體經歷,為澳門天主教會塑造一個獨特性,以特有的方式和意念表達基督信仰的一種面貌。這也是澳門天主教教友的特質之一。

 

《生活的見證》短片系列會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官方網頁、Facebook及YouTube播出。歡迎透過本會社交平台官方帳戶觀看《生活的見證》短片系列及留意本會最新動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