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全新會址 暨
《發現日常生活的美》攝影展正式開幕

為慶祝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位於美麗街2B地下全新會址的正式開幕,本會特別邀請到「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得獎者梁舜堯先生(António Leong @ Antonius Photoscript)攜手呈獻一連三輯的《發現日常生活的美》攝影展,並於2021年7月2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應邀出席的嘉賓包括有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及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席李斌生主教、梁舜堯先生,以及各界的一眾嘉賓,一同見證此珍貴時刻。

《發現日常生活的美》攝影展希望藉著António的作品,引發觸動人心的途徑,讓大家重燃對日常生活中「美」的重視。是次攝影展覽為期三個月,從即日至9月30日,透過三輯不同的攝影作品,包括:海崖聖母小堂、聖若瑟修院與聖堂及聖老楞佐堂,將本澳擁有過百年的天主教歷史文化建築與本地文化的融和呈現眼前。「美」創建共融,使相距遙遠的人們擁有同一視線,並將過去、現在和未來聯繫在一起。真正「美」的每個表述,都可以被視為一個途徑,導向與主基督的相遇,因為「從受造物的偉大和美麗,人可以推想到這些東西的創造者」(智13:5)。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的全新會址,前身為八十年代的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和平之聲影視會」舊址,一直是天主教文化交匯地;今天,新會址仍保留原有歷史花式瓷磚,以全新的現代設計,希望延續其獨特的地區優勢,匯聚各界友好人士,提供專屬空間舉辦各類型天主教文化推廣活動,以達至與社區建立友好的文化交流與共融,肩負推廣及支援天主教文化與傳統之傳播的責任。
 

bottom of page